木色的夏

喜欢柯南,喜欢秀透!
性格大大咧咧,但是敏感,容易受伤。

《你的名字》,一点点自己的感悟。

我常常做梦,每个晚上,甚至一个晚上可以穿梭于几个梦境。
每个人对梦的感觉,都是不一样的,你的我的他的她的。
但梦本身却都是一样的。过程中的你我他都是真实的存在,会说话、有感情,甚至某次你从梦中哭着醒来,泪眼朦胧,你的确被煽染了情绪。所以梦境是另一种真实的存在,只是相对于现实,多了一份虚幻。
只是可惜,梦终归是梦,无法改变什么,《你的名字》的桥段,也只是出现在动漫中。我们只能看着或痛苦或美好的发生,什么也做不了。
落幕之时,我仍旧想着,真好,因为是被创造的,所以梦境改变了现实;因为动漫无法成为现实,所以大可以去尝试,撞得头破血流。
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,所以《你的名字》有的人喜欢,有的人无感,还有的人不屑一顾,这些都是主观的。

但最终电影想表达的,它本身不会改变,这是初衷。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复,即使没有真正的遇见过彼此,但或许是在梦中。毕竟梦这种东西,醒来之后就会消失的。

最后,贯穿动漫的歌很美。事实上,电影的故事就是来源于一首著名的日本和歌,歌词大意为:“梦里相逢人不见,若知是梦何须醒。纵然梦里常幽会,怎比真如见一回。”

すきだ

有些时候,你就该勇敢一回。勇气这种东西,不能一辈子都没有。

评论

热度(13)